Light me up 97番外篇1

销售部经理vs市场部经理

ooc预警

生活的一切都是小确幸

-------------------------------------------------------------

姜涩琪在两个月以前之前一直认为自己拥有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灵魂,从小锦衣玉食,拥有一切想拥有的事物,感情方面也是随心,有感觉就在一起,没意思就分开,她出手阔绰,也没出现什么前女友缠着她的情况,自由潇洒又浪荡的绝世小攻,直到她遇到了那个叫朴秀荣的女人。

有首歌唱的好,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她就是在不甘和征服欲的拉扯下掉进了名曰朴秀荣的大网,无力自拔,也深受其害。

姜涩琪不知道,那并非是她第一次见朴秀荣,在很久很久以前,姜涩琪刚念小学,她哥早恋,为了偷偷谈恋爱,借口带她出去玩,把她连同一堆好吃的零嘴扔进了自己好兄弟的家,那时候的朴家还没有家道中落,住的环境是跟她家有的一拼的别墅,姜涩琪安然自得的坐在后花园喝茶吃零食,姜家家教严,零花钱再多姜涩琪也不敢冒着被暴打的风险去买零嘴,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躲在被窝偷偷吃,吃完还得想办法处理垃圾袋,哪有像现在般天下我有的坐在带泳池的庭院里肆意妄为,她躺在躺椅上,翘着腿,眼睛都笑眯了。

“你是谁?”

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突然在她耳边响起,她吓得赶紧坐起来,第一反应是去抱着她那堆零嘴,发现只是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又松了一口气。

“我是姜涩琪。”

姜小熊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居然像模像样的伸出手,想要像大人一般的跟眼前的小女孩握手。

“我没问你名字,我是问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

眼前的小女孩生的粉嫩粉嫩的,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一脸小大人般的质问她,说出的话却是奶气至极,瞬间就萌翻了姜小熊。

姜涩琪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这应该就是朴哥哥口中的妹妹。

“哦,我是你同学哥哥的妹妹,我哥哥去和我未来嫂子约会,让我在这等等他,他晚点就来接我回家。”

姜小学生一本正经的回答,这可难为了幼稚园大班的朴小朋友,约会是个什么鬼,又傲娇的不好意思问,只得哦了一声,眼睛落在了她的那堆零食上,便再也移不开。

“想吃吗?”

姜涩琪拎起一包辣条,诱惑面前的小公主,小公主眼神明明透露着渴望,却还是摇了摇头。

“别跟我客气。”

姜涩琪大大方方的把辣条塞到朴秀荣的手里,朴秀荣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抵抗住诱惑,最后两人坐在一起玩了一个下午,姜涩琪很是喜欢这个看起来傲娇实则软糯的小公主。

自那以后,她再也机会去朴家,时而会惦记那个小女孩,时间一久,对于那天的回忆,姜涩琪只记得美丽的落日余晖,甚至都没有问那个小女孩的名字,依稀只记得她家保姆叫她啾啾,应该是小名。

”对于你小时候喜欢过的人,再很久很久以后遇到,也会第一眼爱上她”

→_→→_→→_→→_→→_→→_→→_→

满满的课程也没把她培养成学霸,除了音乐体育能拿高分外,其他学科均在及格线挣扎,好在她中学读的是贵族学校,成绩再烂也可以和孙胜完这样的学霸同桌。

姜涩琪记得她第一次见到孙胜完的场景,就像见到了一个糯米团子,可爱的想要上手捏一捏,后来两个人成了好朋友后,才发现这个人外表温婉,性格温柔,却又倔强得很,认死理的一个人,对任何人都好,却又让人明显的感觉到距离,很好的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别人,或者是姜涩琪就是喜欢她这般不近不远的人,让她没有压力也可以畅所欲言,好在她也是心大,从不计较自己在孙胜完心中的地位,两人十几年的友情也就这么维持下来。后来孙胜完高中就出国念书,再后来经常会提起一个叫朴秀荣的女孩,那种幸福感让远隔重洋的姜涩琪都能感受到,她发自内心的为孙胜完高兴,孙胜完让自己高高的心墙破一个洞也总归是好事,毕竟一个人再坚强总还是会孤独的。

好景不长,孙胜完落魄回国,还被孙家赶出大门,庆幸的事自己刚好从父亲手里接下了子公司,孙胜完就顺理成章的来帮她,这些年,她在孙胜完面前不下千次的咒骂朴秀荣,谁知道那晚让她沉迷的红发女人就是朴秀荣,又有谁知道身经百战,情场浪子的她就这么一头栽了下去?只能怪造化弄人,世事难料啊。

→_→→_→→_→→_→→_→→_→→_→

姜涩琪的回忆里,那天在酒吧经历的事颠覆了她为人二十六年的认知,她追了一个月的居然和自己咒骂了两三年的是同一个人,她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她把自己灌醉,也不知道怎么回的家,迷迷糊糊之间起来上厕所,看到窗边一个背影,孤独又落寞,她以为是自己的某一任女朋友,想要上去拥抱她,可她太困了太累了,爬上床继续睡觉。

翌日,收到小道消息的姜老板去了公司,忍着满心的酸楚直接去孙胜完办公室回收了剩下还没送出去的玫瑰花。

“你知道的,我现在和珠泫在一起,我和秀荣是不可能了。”

孙胜完满脸担忧又真诚的跟她说,言下之意就是秀荣追她她是不会答应,而自己要去追秀荣,她也会不管。

姜涩琪叹了一口气也没说话,抱着花走了,她现在脑子里面乱乱的,也搞不清楚自己要干什么,她把自己锁在办公室,助理期间来帮她把花插上,他对着一大摞开的正艳的玫瑰花,撑着头锁着眉,放弃又不舍得,继续,先不说朴秀荣追孙胜完,就朴秀荣是自己好朋友的前女友这事,也够的她心烦,兔子不吃窝边草,虽然这草现在也算不上窝边的。

就算脑子里有再多的事想不明白,姜涩琪还是会在朴秀荣喝醉后带她回家,只不过两人之间少了以往的斗嘴与嬉皮,大多数是沉默。

直到那一天,她戴着头巾墨镜坐在邻座偷偷的听了她和孙胜完的对话,心疼之余,下定决心继续追她,心里居然松了一口气,她需要的仅仅是一个继续下去的理由,一个台阶下而已。

那天朴秀荣把她塞进了自己的跑车,开车带她去的居然也是自己家,她根本还来不及反应朴秀荣为何知道她家地址,朴秀荣就面色阴沉的关上了门。

“你说,像你这样的人,喜欢我什么?不过就是看在我有一副皮囊,有点新鲜感,不就是想和我上床吗?”

姜涩琪听到前一句话顿时肝火冒,又在听到下一句时隐隐有些心疼,再听到最后一句,再看到面前的人一脸无所谓的脱掉上衣后,她的内心是崩溃的,无语的,夺目的白,火红的诱惑,她却不能像从前一样笑嘻嘻的就靠上去。

想和她上床吗?那肯定是想的,但不是现在这种情况,姜涩琪叹了一口气,走过去,捡起地上的衣服。

“姜涩琪,你装什么装。”

朴秀荣一把摁住姜涩琪为自己穿衣的手。

“我装什么装,我喜欢你,是真的喜欢你,是想要跟你好好在一起生活的那种喜欢,不是你说的玩玩而已。”

姜涩琪的面上出现了不多见的严肃表情。

“以前,她也是这么说的。”

朴秀荣的泪突然毫无预兆的滚落了下来,这眼泪来势汹汹,可能是憋了太久,朴秀荣就这么蹲了下去,嚎啕大哭。

“怎么办,她真的不要我了。”

姜涩琪手足发僵,这个时候应该是要让她全部抒发自己的感情吧。

“都跟你说了,走远了了算了。”

姜涩琪蹲下来默默的陪在朴秀荣身边,那天朴秀荣上气不接下气的哭了很久,姜涩琪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哭的昏厥的她搬上床。

接下来几天,朴秀荣就像行尸走肉一般的赖在了姜涩琪的家,姜涩琪害怕她出事,哪里都不敢去,朴秀荣就是吃了睡,睡了吃,连喝酒都目光涣散,不跟姜涩琪说一句话。

姜涩琪第一次能这么心甘情愿的宅在家,无聊的时候就画画,陷入完美的艺术世界,画的多数都是朴秀荣,有一回她画完伸着懒腰,回头,却被门口站着的朴秀荣本尊吓了一跳,下意识就要遮住面前的画,哪知朴秀荣啥也没说就又飘走了。

这种情况持续了一周,再连吃一周酒店外卖后,朴秀荣说了第一句话。

“我想喝粥。”

她倔强得放下筷子。

“祖宗,我现在去哪给你找粥。”

这都快半夜了,哪家粥店还开门?

“我想喝粥。”

朴秀荣又说。

“好,好,你是祖宗。”

姜涩琪庆幸冰箱里还有一些不知道谁塞进去的小米和速冻肉,她靠着搜索软件,笨手笨脚的熬出了一锅卖相十分难看的粥。

朴秀荣静默的吃完了姜涩琪人生第一次下厨煮出来不好吃却也算不上难吃的粥,在朴秀荣的心里,那已经是她离开孙胜完以后吃过的最好的一餐饭。

翌日,朴秀荣悄悄的离开了姜涩琪的住所,她好像恢复了正常,就连同她和姜涩琪的关系也恢复了以往的模式,一个追一个赶,即便如此,姜涩琪也觉得,鸡飞狗跳的日子可比之前两人演哑剧要好太多。

→_→→_→→_→→_→→_→→_→→_→


Ps:都不知道该打什么tag

评论(11)
热度(3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拉格等日落 | Powered by LOFTER